close

今天老師帶著我們去參訪東門市場

對於我這種常常去市場的年輕人來說市場其實一點也不陌生

只是對於每一種市場都感到很好奇

因為我家樓下的市場就只有純粹賣蔬果肉類,而我常去的市場則是有現煮的食物

一來就可以看見兩個門

一個是新的,另一個是舊的

我們從舊的門進去開始享受今天的美食之旅

(新的門口)

(舊的門口)


第一站 "羅媽媽米粉湯"


羅媽媽米粉湯人氣很旺,幾乎都客滿了而且店員的手都沒有停過喔!!

都可以看到婆婆媽媽們一直在包水餃

另外還有一家是黃媽媽米粉湯

個人是覺得兩家的米粉湯都很爽口

唯一覺得不樣的就是米粉湯上面所撒的配料有些許差異。

(羅媽媽米粉湯)

第二站 "意馨堂香舖"


這是市場裡唯一一家的香鋪店

以前都認為只有廟附近才會有香鋪店,沒想到市場裏頭居然會有香鋪店真是讓我驚訝。

這樣子如果家裡剛好沒有線香的話就可以去逛菜市場的時候順便買就不用特定再跑去各家廟宇買了。

第三站 "東門土雞"

這家店的土雞還蠻熱賣的,他們家的茶葉蛋是土雞蛋還蠻特別的,吃起來也很香。

第四站 "現榨剝皮柳橙"

這家是市場裡的熱門店家之一,柳橙是整顆皮剝掉的喔不像一般店家都是切開來榨汁的。

老闆娘人很好還請我們喝柳橙汁呢!可以吃到果肉而且喝起來也部不會很酸,我還蠻喜歡的。

第五站 "華國牛肉莊"

這家的檯面超級乾淨的,不會像一般的市場所看到的有點髒髒的。

也有可能是因為都賣完了所以老闆把檯面擦的很乾淨

但是這家也有得過獎喔所以我相信我去的時候應該都是賣完了。

第六站 "本地黑豬毛"

老實說我對於市場擺滿了豬肉的各種器官這件事其實是感到很恐懼的,以前小時候旁的土地公廟裏頭的豬肉攤看起來都髒髒地而且還有豬腦豬腸子類的都高高掛在台面上看起來挺嚇人的,但是這裡的市場卻沒有看到這些畫面。老闆娘還跟我們介紹什麼是"黑豬毛",也很大方的讓我們拍照。

第七站 "成功蔬菜號"

這家是市場裡最新鮮的蔬果攤,市場管理員還說連"鼎泰豐"都指定要他們家的蔬菜喔!

而且我們靠過去的時候還很多人在買菜呢!!

他們家的蔬菜看起來都蠻新鮮翠綠的,應該很多婆婆媽媽都很喜歡他們家的蔬菜吧?!


第八站 "富盛鮮魚號"

這家的魚都在水裡比較多,所以看起來比較新鮮,都是現宰的喔!

最特別的是他們家還有賣"蟾蜍",一開始看到黑黑的還想說那是甚麼,沒想到居然是蟾蜍!記得以前回外婆家的時候晚上都有蟾蜍出沒,我還差點踩到牠真是恐怖。現在的年輕人應該沒有看過蟾蜍吧?!能在市場裡看到真是令人訝異。

第九站 "國明號"

老闆娘超認真的在拔豬毛看起來還蠻好玩的。

這家的豬肉還蠻多的應該是很多人都會來買所以才供應這麼多吧?!

而且這家的老闆還把豬腸子浸泡在水裡,這樣子客人買回去的時候就可以很方便的烹煮就不用怕吃到不乾淨的腸子了!老闆真是貼心!

第十站 "本地新鮮黃牛永福號"

這家店最特別的是用本國牛肉製作牛肉乾

而且還是"黃牛"

個人是不吃牛肉乾的,所以有機會去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

第十一站 "大閘蟹"

在最後面巷子裏頭有好幾家的大閘蟹

我自己很喜歡吃螃蟹但是我都吃那種放在油飯上頭的紅蟳

大閘蟹跟紅蟳好像是不一樣的東西

有機會的話也想試試看大閘蟹跟紅蟳有什麼不同


最後一站 "味好香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站了

老闆娘人很好還給我們帶了伴手禮

有肉鬆跟油飯喔

而且油飯還是素的還不錯吃

最後總結:今天很開心可以參訪東門市場,雖然我拖了很久才寫這篇文章就是了,不過現在因為越來越忙碌的關係也好久沒有好好的逛逛市場了。最後我們吃了羅媽媽米粉湯跟黃媽媽米粉湯,還有醃蘿蔔乾,都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