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五軍之戰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哈比人五軍之戰

 

最近年度大戲的哈比人在12/17 正式上映

本來是想說要去看太平輪的,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選擇了哈比人,不過看完後才驚覺原來我居然上映當天就先看了。

不過會想看哈比人的原因是因為精靈王子的關係啦(乾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衝著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去的。

 

先來個劇情介紹:

《哈比人:五軍之戰》是比爾博巴金斯、索林橡木盾與及他帶領的十三矮人兵團歷險之旅的尾聲。他們從巨龍史矛革手上奪回家園,卻在不知情下將一股邪惡力量釋放出來。盛怒的史矛革將牠的暴怒以熊熊烈火發洩到長湖鎮手無寸鐵的居民身上。索林橡木盾沈溺於失而復得的寶藏中,不惜犧牲友誼和名譽,不理比爾博發了瘋一樣要他看清事實,堅持要將寶藏收藏起來,令比爾博作出一個絕望又危險的選擇。但前面有更大的危機正靜候他們。眾人中只有巫師甘道夫察覺到,強大的敵人索倫派遣了他的半獸人大軍去突襲孤山。隨著黑暗勢力籠罩著他們不斷加劇的糾紛當中,矮人、精靈和人類要作出抉擇,究竟要團結抗敵還是共同滅亡。比爾博要為自己和他的朋友存亡而戰,中土大地的命運亦安危未定。

 

 預告片:

 

 

主要人物介紹:(圖片皆為電影粉絲專業)

 

比爾博巴金斯/馬丁費曼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不記得他的名子(你真過分),而且我還一直以為他叫做托爾金(那明明就是作者的名子),不過我覺得他還蠻適合演哈比人,難怪當初導演會找上他擔任這個角色。後來才得知馬丁不高,所以我覺得這個角色選得蠻好的。

比爾博巴金斯  

 

灰袍巫師甘道夫/伊恩麥克連

  從魔戒的時候就對他印象深刻,原本想說哈比人裡應該不會出現他,沒想到原來甘道夫這個角色從以前是從哈比人流傳到魔戒。而且魔戒隔了這麼久只記得他跟精靈王子而已,所以我覺得他是個很重要的角色。不過我覺得甘道夫很可憐,因為他每次要跟矮人對戲的時候只能看著照片而已不然就是要自己在另外個攝影棚拍攝,真是辛苦他了。

甘道夫  

 

索林橡木盾/李察阿米塔吉

  一開始看的時候我還想說怎麼會有人叫橡木桶(被巴頭),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看錯了(跪)。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他頭髮短短的樣子。

橡木盾  

 

精靈神箭手 勒苟拉斯/奧蘭多布魯

  

  精靈王子是我第二個還有記憶的角色,想當年我是因為他才把魔戒給看完的,沒想到居然又在哈比人中出現,但是我卻一直記不住他的名子,所以習慣說精靈王子,後來中於記住了他的名子但是我是記英文啦,中文有夠難記的。不過經過了這麼久才看見他,有一種...覺得他老了的感覺(這是廢話)。記得我還有看過他的木馬屠城記,沒想到在多年後又在螢幕上看見他就覺得他的演技又更好了。
只是...這頭捲髮是怎麼回事呢 = v ="

精靈王子  

 

人類神弓手巴德/路克伊凡斯

  我對他的印象很深刻,因為哈比人系列他是第一個我記得的角色(因為我第一二集沒看過)。我覺得巴德是個有情有意的人類,’個人認為Luke看起來就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所以這個角色還蠻適合他的,要能夠帶領居民前進孤山定居是鍵很不容易的事情,不過巴德卻做到了,說他是鎮長我也相信!最讓我驚訝的是他是同性戀,而且還出櫃了。我個人是其實不排斥同性戀者,所以這不會去影響我對他的印象。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所以他演的一些賣坐電影有機會的話會想看看。

巴德  

 

精靈王 瑟蘭督伊/李培斯

       不得不說,精靈王是個很奇妙的角色。因為我以為精靈王就老老的很慈祥還有對漂亮的翅膀(?),但是看到他的時候我還想說哇好美喔是個美女耶,但是後來才發現不對精靈王是男的!!!!不過呢說真的螢幕上的Lee Pace跟斯下的Lee Pace截然不同,真是個很奇妙的人。認真說我是真的蠻喜歡精靈王的,雖然很驕傲冷酷又耍大牌,但是覺得那是種霸氣。而且連笑跟生氣都可以很優雅是怎樣!!!!果然非人類阿。總之就是覺得他魅力十足,不得不說在看幕後花絮的時候一直心花怒放阿(有事嗎太太)。

精靈王  

 

精靈女戰士 陶烈兒/伊凡潔琳莉莉

  好吧其實我以為他跟精靈王子是兄妹,所以精靈王子才這麼的關心她,不過這一直到我後來有看了一下哈比人2後才驚覺不對我錯了!老實說她跟奇力之間的故事有點奇妙,不過我覺得這可以緩和劇情啦。

陶烈兒  

 

奇力/艾登透納 飾 (維基百科沒有他的中文簡介)

  他被封成是矮人中最帥的。我對他的印象就是當他罵橡木盾的那一幕,真的是罵得好!

奇力  

 

毀滅者 阿索格/馬努班尼特

  我一直以為是動畫,沒想到居然是真人下去演的!演這個角色感覺很辛苦,光是化妝就要花很久的時間吧,不像精靈族可以弄得美美的。

阿索格  

 

史矛革/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獻聲

   老實說,他的名子好難念(冏),所以大家都叫他卷福。卷福大多都是配音比較多,我覺得配音源壓力很大,劇說為了要好好演出史矛革這角色,卷福在鏡頭面前做了很多表情,甚至是還他在攝影棚裡頭裡。另外有專訪史矛革,影片真的是有夠好笑!

史矛革  

 

 

 以上人物介紹到此

接下來是我的感想囉

 

雖然已經看過魔戒了,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記憶也很模糊,寒假的時候會把魔戒給在看過一次囉。不過因為哈比人第一季第二季跟基本的官方預告片我都沒看過就衝電影院了,所以在看的時候還真的是不太懂劇情(汗)。個人建議魔戒或哈比人都沒看過也不曉得故事大綱的話...除非你很快就能融入劇情了不然不建議直接看喔!

 

(以下心得有些許雷,會介意者請跳過)

 

      這次一開頭就是連接上次的惡龍史茅革(Smaug),至於他如何被長湖神射手巴德(Bard the Bowman)給擊敗的就請大家自己去看囉,保證精彩刺激,雖然有網友說打敗的方式很瞎但是個人是覺得這樣子才能突現出人類的厲害(喂)。不過史茅革(Smaug)在被打敗前把長湖鎮給搞得一蹋糊塗,所以之後巴德只好帶領著居民移居到孤山。

      鏡頭轉到甘道夫(Gandalf)的畫面時,我還想說這是誰(沒禮貌),凱蘭崔爾女王(Galadriel)救甘道夫後被九戒靈包圍時還真是令人捏一把冷汗阿,還好薩魯曼(Saruman)跟愛隆(Elrond the Half-elven)出來解救女王不然後果不堪設想。不過我說九界靈你們也太過分了吧居然三個一起打薩魯曼一個老人家這樣子對嗎?!後來可惡的索倫最後是被凱蘭崔爾給趕了回去,精靈女王趕走的樣子霸氣十足不過卻也讓我誤以為是索倫侵蝕她的靈魂女王很憤怒的驅趕。

      在還沒到達孤山前時,瑟蘭督伊(Thranduil)就帶軍支援長湖鎮居民不過這是另有目的的!雖然說瑟蘭督伊(Thranduil)想要直接攻打孤山取回自己應得的寶物,但是巴德(Bard the Bowman)卻不想引起戰爭想要跟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談條件,但橡木盾卻拒絕與長湖鎮居民分享寶藏,甚至是用橡木盾傳家之寶山之心來換取和平他也都拒絕。談判破裂後人類、矮人、精靈、半獸人和索倫座狼就開始打了起來。只是...索倫好像被凱蘭崔爾趕回去了耶(汗),到最後好像也沒出來打架,不知道是不是把任務交給半獸人去打了。雖然一開始精靈還想把矮人給打得落花流水,不過因為半獸人的關係所以精靈只好幫助矮人一起對抗敵人。

       這裡開始的打鬥畫面就超精彩的幾乎沒停過,不過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居然躲在孤山裡頭不肯出來一心一意的只想要守護自己的黃金,還好到最後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終於清醒了,決定跟半獸人來個大廝殺,所以說接下來就是矮人想盡辦法要摘下毀滅者阿索格的頭這樣子戰爭就會結束了,不過他身邊的助手真的是有夠多,最後阿索格是死了不過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後來也身亡。

       這場戰爭中最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我們帥氣的精靈王子勒苟拉斯(Legolas)跟一個半獸人(對不起我不知道他誰)廝殺,原本勒苟拉斯(Legolas)是不會跟他槓上的,可是誰叫那位仁兄要攻打奇力(Kíli)跟打想要救奇力(Kili)的陶烈兒,所以勒苟拉斯(Legolas)才會出手相救。不過戲中的爬階方式實在是有夠誇張,讓我覺得頗傻眼的,不過沒關係嘛精靈王子不耍帥的話粉絲大概都不會進電影院了吧(才不是)。

 

中土戰爭結束後就是魔戒的開始囉!所以勒苟拉斯(Legolas)後來跑去北方找亞拉岡(Aragorn),比爾博·巴金斯(Bilbo Baggins)回到他的故鄉而且還把故事給流傳下來。

 

哈比人五軍之戰真的是很刺激阿!雖然說很多地方讓我覺得很好笑,像是莫名的三角戀阿(真的是有點令人無言不過也讓電影氣氛有點緩和下來)、精靈王子殺敵人帥到爆表的樣子(粉絲跟本心花怒放)、陶烈兒居然對瑟蘭督伊說你沒有愛(這分明找死),還有傲嬌的精靈王跟甘道夫吵架的畫面以及聽到比爾博·巴金斯主動承認自己偷了鑰匙時精靈王居然沒有動怒,總之整體來說是還蠻不錯的很推薦看。

 

看完哈比人五軍之戰後就喜歡上飾演瑟蘭督伊(Thranduil)的李培斯(Lee Pace),精靈王子已經不算什麼了(被粉絲圍毆)。

 

最後獻上The Hobbit 音樂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 Billy Boyd: The Last Goodbye - Official Music Video

 

 

 

真的是很捨不得阿

不知導演會不會來拍個外傳之類的(?),不過導演也累了所以就不勉強他了。

不過我們的精靈家族(也才三個人)感情超的想要自己在另外拍一不精靈的日常生活。

只不過精靈王子卻說拍個"精靈**寶典"好了。

我說Orlando Bloom你想要毀滅形象也不是這樣子吧(汗)。

阿對了突然想到之前看過Orlando Bloom拍片現場的搞笑版,就順勢貼上來囉

 

 

 超洗腦的看了後會一直想按重播鍵(欸)

Orlando Bloom 其實很適合搞笑(遭巴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ina 的頭像
    Maina

    小風的日常生活

    Ma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